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齊天大聖3
「松山北巡武德宮」沒有在網路上販售任何商品,請諸位善信大德勿上當受騙!
3

齊天大聖


齊天大聖

  〔齊天大聖〕孫悟空是民間最崇拜景仰的動物神明,〔齊天大聖〕或稱〔猴齊天〕、〔猴仔公〕,民間祭祀的齊天大聖神像造型是猴首人身,多採坐姿,頭戴金箍圈,兩眼圓突,向上或向前瞪視,嘴角兩端往下沉,人身則穿著齊天大聖的正式袍服,與常人無異,手拿金箍棒,威武剽悍,神氣十足。

  〔齊天大聖〕通悟太玄,學成七十二般變化,萬劫不老長生,駕觔斗雲,一縱十萬八千里,〔朝遊北海暮蒼梧〕,八卦爐中風火薰,得成〔火眼金睛〕,神通廣無邊,是妖魔鬼怪的剋星,為護衛〔玄奘法師〕唐三藏往西天求取真經,西宇周流十四年,歷過九九八十一劫難,苦行十八千里,上天入地,出生入死,皆靠衪的智慧與本領化險為夷,忠心耿耿保護〔玄奘法師〕,成功圓滿取得真經歸返東土,釋迦佛祖封衪〔鬥戰勝猴〕,鎮守南天門。

  <<西遊記>>裡的〔齊天大聖爺〕孫悟空,雖有點桀驁不訓,但為人有情有義,處事通權達變,遇到困難百折不撓,不達目的絕不放棄,西行取經的重重考驗中,展現出衪的積極勤奮和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,深植百姓心中,衪是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的〔齊天大聖-美猴王〕,受萬民香火奉祀,至今不衰。

  奉香禮拜之同時,更應該效法衪的精神。齊天大聖爺有驅除邪魔的神通法力,更會扶助家中孩童長大成人,故家中有頑皮小孩,可帶來敬拜大聖爺,祈求平安,靈驗非常。

147445